Tuesday, July 24, 2007

我的故事(一)

这几天的心情都很不好,心里很烦。孩子生病了爱吵闹,弄得自己筋疲力尽;几天来都没跟丈夫说上话,应该说已有好几个星期了,每次开口和他说话,不是被他顶回来,就是被骂,甚至说得咬牙切齿的,他劳神伤气,我心里也难过。这就是俗话说的“话不投机半句多”。

我一直在想,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这是一种煎熬、一种折磨。这样的日子可怎么过呀!

为了不要让自己讨厌丈夫,为了再次唤起对丈夫的爱,我试着回想当初嫁给他时的点点滴滴。

我们的相识其实也挺有趣的,真谓有心栽花花不开,无心插柳柳成阴。我一早就知道他是要回乡下去找老婆的,也知道他的妻子在不久前才过世。我看过他的照片,他很有点披头士的风格,高领的长袖衬衫,紧窄、开口特宽的喇叭裤,身材十分高挑,手里拿着一个高脚酒杯,看上去完全不象所说的五十出头的老头,倒是一副风度翩翩、成熟稳重的俊模样,站在一群人当中,用鹤立鸡群来形容他一点也不过分。

当大姐拿出照片问我觉得照片里的他如何时,我毫不韦言地说:“哇,很帅,很帅!”大姐打蛇随棍上,说要把我介绍给他,还说什么肥水不流外人田。当时的我确实有点心动,但我是个相当理智的人,很清楚照片里的样子与真人往往会大相径庭,五十岁的人了,不就是个老头了嘛!更何况我在不久前才结束了一段恋爱,还真不愿意又开始另一个烦恼。于是我半开玩笑的说:“姐,嫁一个大专院校的穷讲师,还不如嫁那个美国大富翁!六十岁的老头手上拿的可是美钞呀!”姐听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。是的,有一位六十多岁的美国金山客要回来娶亲,很多人(正确点说应该是媒婆)都来劝我去相亲,听说去相亲的黄花闺女排了整整一条街。笑过了后,姐才一本正经地说:“到时你可别说我有好东西也不介绍给你,听你姐夫说,他这个弟弟是他们兄弟姐妹中最本事的一个,好歹也是个高级工程师,而且住的是洋房。我这里还有十多个女孩的照片,个个都很不错,就等着他回来后挑选。”看到姐手上的一叠照片,我依然不为所动。毕竟我也是个大专生,怎么能像那些只想着找座金山银山的少女,一听说是华侨回来娶亲,就一窝蜂地排队相亲,想起来都觉得丢人。

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,没再被提起,直到有一天……

(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