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9, 2007

献给我的父亲

小时候,常常盼着父亲回家,因为父亲会带回来好吃的东西,哪怕只是几个柑橘,又或是几条香蕉;我迎上前羞涩地唤了声“爸”,父亲摸摸我的头,然后变魔术似的摊开大手,一颗糖静静地躺在他的手掌心里,我拿到了糖果,心里总是暖乎乎的。

在家里,父亲是威严的。他并不多话,但他说话时,大家都用心地听着,然后遵照指示把事情办好。父亲薪水微薄,但从不让我们挨饿受冻,从粮管所收集一些碎米,经过一番加工,就可用来做成肠粉。到了中秋节,父亲工作的粮管所就会自制月饼,因此,我们家从来不缺月饼吃,父亲还会给买不起月饼的邻居送去一些。

印象中只要父亲在家,总会有人上门请父亲写写信,记记账,因此常常看父亲在微弱的灯光下,戴着眼镜忙到半夜,我就在那“地地得得”算盘声中入睡。

光阴荏苒,随着岁月的流逝,我已是十多岁的大姑娘了,爸爸还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。爸爸很关心我的学业,不断鼓励我求上进,又托关系把我转入一间离家很远却有着不错师资的学校就读,那年我读中三,也是我人生转折点的一年。

升上了高中,学校离家更远了,父亲又常常骑着自行车到学校来看我,问问我的学习情况。后来,父亲到了更远的地方去工作,不能常来学校,他便写信给我,字里行间都是关怀和鼓励。

当我要远离家乡远赴重洋的时候,母亲放心不下,坚决反对,只有父亲默默地支持我,他说:“孩子,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,只有你才能决定自己要走的路。”

就这样,我带上了行囊,开始了另一段的人生旅程。

父亲给了我机会,给了我信心与勇气,让我走向人生的康庄大道。

父亲
孩子们心中的英雄
无所不能

父亲
孩子们一生的榜样
事事为家

父亲
为了家,不惜奉献一生
为了国,不怕牺牲性命

父亲
要求严格又待人宽容
态度认真也不失幽默

父亲
你是威严的象征
你是坚强的标志

No comments: